close

11.jpg

很多家長並不重視維護寶寶牙齒的問題,除了要求孩子早晚刷牙以外,就沒有注意其他方面,但是大家忽視了如今的零食引誘真的是太多,每天刷牙也不一定能遮擋食物對牙齒健康的破壞,除了造成各種牙病以外,還會影響美觀。大家都希望自己寶寶的牙齒像貝殼一樣整潔潔白吧,因此在日常生活中,一定要注意這6件事,維護孩子的牙齒。

培養刷牙習慣

從寶寶出生起,每天都要用軟布幫他清洗口腔,第一顆乳牙冒出之後就可以用小軟刷刷牙了,在孩子上小學以前就要教會孩子每天早晚刷2次,可以用含氟牙膏,由於有著預防齲齒的作用,但是注意不要過多使用,小孩每次只需要黃豆大小的量即可,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很關鍵。

學著使用牙線

由於牙齒縫隙中的部分沉渣過於細微,即使漱口、刷牙也不一定能清理幹淨,所以家長也可以買兒童牙線,在他每晚睡覺之前用,除此之外還可以在用完牙線後再使用漱口液漱口,可以更徹底的清除口腔中的細菌。

飲食裏的忌諱

尤其是糖份,最容易引起蛀齒,所以家長要限定孩子吃糖的量,除此之外,汽水也具有美白牙膏浸蝕牙齒的作用,長期飲用會使牙變得更加敏感,而且其中糖份含量很大,因此也要控制好汽水的飲用量。

口腔檢查很重要

最能每年能檢查牙齒一次,還可以每年洗牙一次,因為很多口腔疾病如果能早發現、早治療,不僅會少很多花費、修補效果會更好,還會降低痛楚,也是有效的預防牙病對策。

別忘記開展窩溝封閉

6-8歲時進行窩溝封閉的最佳時間,它主要就是把牙齒上凹凸不平的窩溝填滿,這樣就不會聚集病菌破壞牙,是預防齲齒的好方法,家長可以根據情況考慮要不要讓孩子做這個。

及時修複牙齒

當孩子的牙齒早已被破壞時,就要馬上進行修複了,由於牙齒缺損會影響孩子的進餐,影響他的食欲,所以最好能盡快到牙科修複。

口腔健康需要通過長時間維護才能起到預防的效果,所以家長們的任務很重,必須教會孩子如何保護口腔,可是保護牙齒的好處也很多,可以讓孩子食欲更好、也能讓他每次微笑時更加自信。


相關文章:
日常保護牙齒的9大妙招有什么?
牙很重要,如何保養是關鍵,這些方法幫你忙
牙醫:除了潔牙外,也有3招保養牙齒的方式!看完趕快熟記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enp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